頭條日報 母親節 多功能蒸氣焗爐 速製和風美點

2016-04-22

孝順仔女想在母親節親自炮製美食,但又擔心失手?其實有不少多功能蒸氣焗爐,即使是烹飪新手,想整幾道日式小吃及甜品o氹下媽咪,一樣話都無咁易!文:Sabrina 圖:陳鐵剛

模特兒:Nicole Tang琳琳 場地:Cooking Fever

近期蒸氣焗爐愈出愈多,其中山崎多功能蒸氣焗爐(SK-SO35)屬價錢合理兼操作簡易,且採用食品級的不銹鋼內膽,耐用度高。蒸氣焗爐集烤焗、蒸煮、烘焙、發酵、保溫、解凍和消毒共7種功能於一身,版面設計清晰易用,感應良好,加上設有獨特的前置式排氣口,避免牆身被蒸氣弄濕,另亦可作枱式或嵌入安裝於廚櫃內,彈性十足。

蒸氣焗爐設有120℃至250℃蒸氣加烤焗功能,可準確維持穩定的烹調溫度;而蒸氣烹調模式則是80℃至115℃,同時具備消毒功能,不僅可除去爐內的異味及軟化污漬,更可消毒奶樽,非常方便!此外,值得一讚的是新機設有節能爐內燈,方便用家不用打開爐門也可看到煮食進度,避免溫度流失的問題。

幸福溫馨 日式茶碗蒸蛋

材料(兩碗)
雞蛋 3隻
蟹柳 6條
雞湯 250毫升
牛奶 50毫升
日本有機冬菇、本菇 各適量
日式魚蛋 4片
葱花 少許

調味料
豉油、麻油 各適量
米酒 1茶匙
鹽 1/2茶匙

評語

由於蒸氣焗爐的溫度穩定,蒸蛋十分嫩滑,同時吸收了其他食材的鮮味,吃來更為甜美。

甜入心 草莓柚子吐司盒

材料
未切片方包(隔夜尤佳) 1份
牛油、砂糖、柚子醬 各適量
草莓(切粒或切片) 約3粒
藍莓 約10粒
雪糕 1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