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方日報 盛夏散熱 至Cool選擇晒冷

2016-06-27

7月將至,熱氣逼人,在室外逗留不消一會兒便大汗淋漓,恨不得立即衝進冷氣房躲避,但前提是那部冷氣必須夠涼……

現時市面上的冷氣機款式眾多,各有不同賣點,像環保、慳電、纖巧、寧靜等等,任君選擇,還是快快把家中不夠涼的舊機換掉,迎來一個清涼的夏天!

3大類別 各有特點
目前坊間有售的冷氣機主要分為窗口機與分體機,最大分別在於窗口機的所有零件都在同一機體內,毋須佔用室內空間,分體機則將負責送風的室內機與負責壓縮的室外機分開,佔用空間較多。一般窗口機的安裝較方便,價錢亦較便宜,而分體機的最大賣點是運作寧靜,但售價較貴。山崎冷氣銷售經理林嘉傑先生表示,房間大小及室內環境是選擇冷氣機的主要考慮因素,舉例,房間約100平方呎,可選用1匹冷氣機,但如果冷氣機長期被陽光照射,則可考慮轉用1.5匹。

除此以外,近年亦有移動座地式冷氣機推出市面,此機款主要針對一些無法安裝冷氣機的室內空間,如廚房及零售店舖;若用家希望室內局部位置涼快,移動座地式是不二之選,可大大減低耗電量。

移動方便
一般冷氣機位置固定,這款移動座地式空調特設活動滾輪,用家可隨意移到室內每個角落,十分方便。此型號又具備多項功能,除基本製冷效果外,同時可作空氣淨化及抽濕之用,長時間保持室內空間清新及乾爽。

品牌:山崎
型號:SK-PHDA9
尺寸:W375×D280×H505 mm
匹數:1/3匹
售價:$3,980

http://orientaldaily.on.cc/cnt/lifestyle/20160627/00321_002.html